夜梵先生

是人

【杰劭】以为(二)

关于他们的第二世,军人金杰X科学家闻劭

接受设定的话就往下看吧

谢谢支持~




闻劭要回实验室取样本,金杰正好没什么事,就陪他飞回去。

金杰还向上级打了报告,美名其曰保护。实际上大家都清楚,这两人是打着工作的名义过二人世界,当然大家都装作不知道,还假惺惺的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走出舱门,这座临海而繁华的城市的热气扑面而来一这里的气候真是不如他们的驻地。

三十多度的气温,金杰抓住机会享受机场里的空调,一旦出了建筑,就没有这样的凉风了。


闻夫人早就听说儿子要回来,还带了金杰。

一大清早,老两口起床买菜,厨房里叮叮当当,砍瓜切菜。

“我就说,我们劭劭多热爱工作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怎么会出来跟人散步...”闻老教授从罐子里掏了一勺酱,应道:“是是是。”

“那个小伙子是不是比劭劭小啊... ."闻夫人继续念叨。


闻劭带着金杰从南门进入这座城市的知名高校,闻劭的父母以前在这里教书,退休了就住在教职工大院里。

平日里,闻夫人跳跳广场舞,闻老教授出门溜溜狗,下下象棋。退休教授返聘课两周开一次, 老两口就去给孩子们讲讲课。

闻劭牵着金杰的手,走进教职工大院。"闻劭?回来了,这位....一个老伯拉着自家孙女,向闻劭打招呼,目光落到了他们牵着的手上。

“王叔叔。”闻劭笑道:“我男朋友,带回来见家长。”

“哦-- "老伯笑道: "好呀,小伙子生的端正,我就说怎么今早没见你爸起来遛狗。”

遛狗。

闻劭想到那只叫闻小劭的狗,不禁牙疼。

过会儿家里肯定是“小劭”闻小劭”劭劭"闻劭”阿劭”不同呼唤声此起彼伏,根本分不清狗和儿子。

金杰扭头看着闻劭的表情,宽慰他:“肯定是阿姨和叔叔很想你,才这么叫狗狗的。”

闻劭看着他一脸认真的神情,回想起那天惊天动地的大笑,他说:“你头过来。”

金杰笑着把头凑过去。

闻劭咬了一下他的耳朵,疼得金杰一闪,金杰笑骂他: "你属狗吗你?”

“我那天怎么说的,不准再提这个事,听见别人说,你强调也不行。”

金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果真被闻劭咬出了个牙印。

“怎么办,这么去见我丈母娘?”

“要不给你买顶羊毛帽子带着?”

金杰抬头看了眼晴空万里的天,重重的捏了捏他的手:“大可不必。”

闻劭的手掌被这家伙捏的生疼。


门开了。

"妈——"闻劭喊了一声。

"金杰啊——"闻夫人从厨房长冲出来。

闻劭还没收起钥匙,闻夫人就拿着锅铲从厨房里冲出来,欢喜道: "小杰进来坐,马上就开饭,啊。”

随后又抬着锅铲快步冲进厨房。

闻劭感觉被亲妈抛弃了。

"换个鞋。"闻劭从鞋柜里找出两双塑料拖鞋。

饭桌上,闻劭的父母与闻劭和闻劭的爱人面对面的坐着。

闻女士总觉得今天儿子和儿媳妇都有点奇怪。

儿子的捏筷子的手微微颤抖,儿媳妇掩着耳朵。

“劭劭,你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怎么手一直在抖? "闻女士问他。

闻劭含糊不清的说了声不是,往嘴里送了一筷子菜。

闻女士大概猜到了,肯定是…

闻女士不明意味的朝着二人笑了笑,

说:“吃菜吧,小杰,碗过来,阿姨给你夹个大虾。

“谢谢阿姨。”

"咳——”闻劭咳嗽一声,盯着金杰碗里的油亮的虾。

“咳什么,又不是不给你。“闻夫人又夹两筷子送到闻劭碗里。

闻老教授推了推眼镜,觉得是时候把话题推到正轨上了。

“小杰啊,你家里是做什么的?”

"我妈去世了,我爸做厨师,开了个饭馆,自己当老板。"金杰说,他腰板挺得笔直,吃相也很端正。

闻老教授点点头,看着金杰的仪态,暗道不愧是部队上的。相比之下自家儿子,简直越看越不顺眼。

“你们部队上要出任务吗?”闻夫人问,她又补充: "要是组织机密的话,就当阿姨没问。"

提到这个,闻劭就有话讲了,还没等金杰开口,闻劭就说:“他,神枪手,一个打两个。

闻夫人忧心忡忡的看了眼金杰身上的腱子肉和自家儿子的胳膊,看样子自己的猜测没有错....

“汪汪——“狗狗吃完了盆里的食物,窜到餐桌下叫起来。

“闻小劭。“闻夫人放下筷子,对狗狗说:“今天来客人,不准闹。”

闻劭扶额,金杰换成左手拿筷子,右手伸过去,挠了挠闻劭的掌心,与他十指相扣。

“阿姨,它应该是想吃肉。”金杰说:“我小时候我们家养过狗。”

闻夫人从厨房里给狗狗捞了一勺肉排骨放到狗狗碗里,狗狗才安静下来。

“阿劭。”

“嗯?”闻劭转过头看他:“怎么了?”

“我想和你一起度过这样的晚年。 ”


闻劭和金杰被强行留着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两人又去了一趟实验室,拿了样本。样本在机场差点被查为毒品,还好金杰拿着上级开的证明,工作人员看这小伙子正气凛然,而同行者举止优雅,才没一开始就报警让警察把人拷走。

层层审核报批之后,两人和样品总算是上了飞机。

下午三点, 飞机起飞。

金杰搂着闻劭,说: "困吗,靠着我睡会儿,还有两个多小时。”

"嗯。"闻劭倚着金杰的肩膀,一只手和他拉着,另一只手扯着金杰的衣服。

晚七点,终于到达驻地。


他们手牵着手出现在训练场地时,经过的每个人都要高喊一声: "闻大教授好,队长好。

年轻的土兵看见金杰,这么问"队长,咱们这里跑来一只野猫,要不要赶出去。”

“你们闻大教授说扔就扔,说不扔就不扔。”

“我看看。“闻劭率先迈开腿,金杰紧随其后。


墙边,一只瘦弱的橘猫正蹲在地上舔毛。闻劭走过去蹲下,欲逗猫,金杰皱眉:“野猫身上有寄生虫,不要摸。”

闻劭站起身,说:“留下吧,我们去给他做个体检。”

“好,依你。"金杰说:“那给他取个名字吧。"

闻劭抱着手,说:“金小杰。

"喵。”

“你这是报仇。"金杰哭笑不得。

“可是它都答应了。"闻劭一摊手,一脸我也没办法。


除了金杰没有人知道有一只狗叫闻小劭。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有有一只猫叫金小杰。谁让金杰那天笑话他。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闻劭从金杰碗里夹了一块肉,低头发现自己的饭碗都被金杰端了去。

于是金杰抢了闻劭的碗,把自己的碗给丢了。

行吧。


闻劭实验室里的产物出来了,药品一期实验效果良好。


金杰最近很忙,但闻劭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好像是组织,上另有安排,金杰每天早出晚归,一天见不了两面,闻劭写报告之余,就去逗逗那只叫金小杰的猫,那只猫很懒,吃的又多,因此长的很快。只是半个月,腰围就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粗起来。


闻劭今早见到了金杰,金杰一幅作战的装束,登上了装甲车。

不知道去哪里,不知归期,只有金杰临别前一吻, 在他耳畔低语:“等我回来。”

闻劭回到实验室里写继续报告,心烦意乱的,打错好几个字。

学生们看着自己教授活成深闺怨妇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整理数据,打个招呼绕道而行。

回想起新闻,是因为那天的边境冲突吗,为什么要从几百公里外抽调特种部队前往,他不懂其中细则,只是觉得怪。


直到驻地内来了一伙医学和药学方面的专家,在新建的实验室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

而他接到上级命令--改良制备过程,将步骤简化,提高生产速率。

闻劭猜出了七八分:

边境地区有人大范围投毒,这种毒品是可以通过接触皮肤吸收的,金杰他们被派出,协助警方剿灭犯罪团伙。

这些疯子。

红头文件所讲字字犹如魔鬼,闻劭一拳砸在墙上。

但他没猜到的最后两分,其一是对方拥有大量重火力武器,其二是第一线为了隐蔽而分头行动,也就是金杰在崇山峻岭中跋涉,至多两人与之同行。


闻劭和驻地里的所有人一起不眠不休地投入了研究。

实验室里的所有人行色匆匆,低声的交流,敲击键盘,笔尖的沙沙声一刻不曾停歇的响着。

每一个人都清楚,大量接触成瘾药物的患者涌入,药物却供不应求,局势将会混乱,后果不堪设想。

国家花了大量资源为了培养这些人才,在国家科学最前沿,他们清楚自己的肩上担着什么样的责任。

尽管他们今天所做的,只是换后来一条新闻,一声赞叹。又或者因为条条保密程序,他们所做的不为世人所知晓,直到他们牺牲很多年之后,真相才大白于天下。


云滇南部,热带雨林。

狙击枪划过一个弧度,瞄准镜后是金杰面无表情的脸。

“我是金杰,目标已经进入村庄。”

信号通向十多公里外的指挥处,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所有人都在忙碌的工作。

剿灭对方的团伙,活捉头目,是本次行动的目的。

金杰已经参与了无数次这样的行动,每一次都舍命相搏,功勋满满,也伤痕累累。但这次不一样,他答应了一个人要回去。

浓硫酸被从细口瓶里倒出来,这种强腐蚀性的液体通常被视作是极度危险的,它不仅是生活中部分物品生产过程中的原料、催化剂,也是阴暗的地下,滋生罪恶生长的物品。但今天,它将要作为救命药剂的合成试剂之一, 被加入到反应中,经历一系列复杂变化,最终制成救命的药物。闻劭一身白大褂,带着护目镜和橡胶手套,神情严肃。

简化步骤比想象中更加困难。

据说当年该毒品的合成者去美国留学,制出该物,后来又被几个化工专家推倒出简化过程,但时过境迁,当年的那些人死的死,该藏的也早已藏起来,一切只能从头开始。

对方的头目站在了金杰面前。

没有子弹,耳麦在先前的打斗中被踩碎,唯一的希望是身。上的定位芯片。

没有退路了。

金杰反手拿刀,这个军人的脸上都是先前染上的,自己或者别人的血。

那人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句什么,不是金杰掌握的任何一种语言。

金杰捏着匕首,冷笑道: "说人话,听不懂。”

最后一个字音还没落地,他就飞起一脚,朝着对方的脑袋揣过去。

对方的身手也很好,刀尖舔血者,总是要有过人的本事的。


多个边境村落的村民在地上打滚,大叫,出现幻觉。

先前安排好的医护和刑警迅速出动,将人固定住,送上车带走。

远处对方早已安排好的C4炸药轰然炸开,爆炸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耳膜。大火从对面对面山坡开始燃烧,现在是秋季,本就是森林火灾多发的季节。

早料到对方狗急跳墙会放火烧山,消防人员迅速就位。


指挥部。

”金杰失联。”

"查找定位芯片,进行搜救。”

“是。”


爆炸传不到几百公里外的驻地。

实验室里,产物在进行最后的提纯,多名药学专家拾着笔记本电脑,或手上拿着厚厚的报告,那边的临时搭建的医疗站容纳不了这么多人,最终还是要转送此处。

”定位在一公里外。”

"一号搜救队出发,其余人员原地待命。”

战局再一次反转,金杰被制在地上,对方举起了匕首,狠狠的刺下,正对眼珠。

金杰凭着多年打斗的经验,猛地偏头躲闪。他钳住了对方的手。

搜救者从一千多米外狂奔而来。

这时候,谁先站起来谁就赢了。

金杰再次爬起来,朝着对方就是一拳。他的那拳向着对方下巴,对方下意识伸手去拦,幸好拦得及时,否则下巴就得被打脱臼。

血从对方嘴里吐出,大概是牙碎了。对方照着他的腹部就是两圈。

肾上腺素狂飙的此刻,是察觉不到痛觉的。金杰感受到腹部一凉一热,血从腹部冒出。

对方扭曲的笑着,他手上还有一把小刀。金杰被彻底激怒了,他恨不得把对方祖宗十八代都骂一遍,最终只骂出个:“你他妈的。”

对方虽然听不懂,但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话。

两人再次扭打在一起,仿佛两头凶猛的巨兽。

云滇山川都是喀斯特地貌,两人翻滚着落进了山涧。

山涧里是激流,这种陌生水域是很危险的,何况身上带伤。

水里激起浪花,幸运的是他们没有撞到灌木上,否则这种高度,能把腹部捅个对穿。

两人在水下扭打,落水仓皇,双方都想浮上去吸口氧。

金杰受过专业训练,能在水下憋气四五分钟,但他没料到对方也这么能扛。

搜救队员赶到时,扭打的两人让他们根本无法射击。

那只能下到山涧里。

金杰用尽全力挥着匕首朝对方刺去,水里阻力很大,血色弥漫开,染红了一片水。金杰眼前是模糊的,他向下沉去。






我们元旦疫情防控,不放假,唉。已经写好了,但是没时间传上来了,过两天传吧。

大家喜欢的话,请多点赞,收藏,转发。

嘿嘿,你们在评论区里猜猜猜金杰活下来没。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

2022,平安喜乐!

评论(11)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