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梵先生

是人

【海仪】他真不是朝着物理求婚

他俯身去闻仪手中那束桃花。

那种香气,仿佛萦绕了他很多很多年。


全文2502字

混这个圈子也有一年多了,第一次将文发到老福特上,不妥之处望海涵

OOC致歉





“自然选择,前进四!”

......

章北海再次醒来时,自然选择号已经以百分之十五的光速驶离地球。

......

章北海进入了战舰上最大的球形大厅,在球形中央的空间,悬浮着由舰队官兵组成的方阵。

“亚洲舰队蓝色空间号!”

“北美舰队企业号!”

“亚洲舰队深空号!”

“欧洲舰队终极规律号!”

“亚洲舰队自然选择号!前辈,您为人类保存下来的五艘恒星级战舰,也是现在人类太空舰队的全部,现在接受您的指挥!”

密集舰队是个不可原谅的错误,其他的,都在预料之中。

.......

章北海手摸着战舰的栏杆,淡淡开口道:“东方,你能帮我查个人吗?”

东方延续正在调控参数,闻言抬头看着他:“您说。”

女孩的目光很清澈,让他想起辣个蓝人~(不是

女孩的目光很清澈,让他想起那年大西北荒漠上,因为核聚变散发的热量而催生出的桃花,以及抱着一束桃花的那个人。

章北海深吸一口气,开口道:“他是危机纪元初期的——中国唯一一位获得物理诺贝尔奖的大学教授...叫丁仪。”

东方延续有那么一两秒的发愣,她缓缓开口道:“丁博士啊...他是前沿物理的带头者,作为首个触摸水滴的人登上螳螂号,螳螂号...”

“我知道了,谢谢。”章北海目光平静。

东方延续往后退了一步,说:“前辈,我先出去,其他舰的舰长即将同我们开展视频会议,时间定在一个小时之后。”

章北海点了点头。

舱门关上,章北海扶住了栏杆。

多么可笑啊。

章北海记得他是两百年前前沿物理的带头人——无数个夜里在桌前推演着他看不懂的公式;他也记得在戈壁滩上,他告诉他他曾经研究的球状闪电——最前沿的武器;他也记得他推掉所有基地的试验最后和他告别的样子——白大褂,大裤衩,白背心,一脸没刮的胡子和乱糟糟的长发。

他是两百年前的伟人,两百年前的人到了今天,还在最尖端的领域。

时至今日,人类依然没有任何的进步,丁仪也预见到了——人类必败。

恍恍惚惚中,他好像又回到了那天。

“这花是送给谁的?”章北海问。

“这是核聚变散发出的热量催开的花,当然是送给...”章北海看见他眼底潋滟。

他抬起头,笑吟吟的对章北海说:“...我自己的。”

真是丁仪,没跑了。

除了丁仪,谁还会有这样低的情商。

丁仪抱着花,看着他的眼睛。

他知道章北海懂。

章北海知道他懂。

章北海下车,朝着丁仪伸出手:“走,送你回基地。”

“章政委这是来找我的?”

“我也就认识你一个。”

......

这是那么瞬间,两百年消逝。

章北海听到了收到信息的提示音。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地球政府居然做出反应这么快,真是难得。

章北海轻蔑一笑,回头,屏幕上并不是来自于舰队或者地球政府的通知——那是一串数字。

章北海只是扫了一眼,就意识到这串数字的与众不同——丁仪给他留的电话号码,放到现在,大概也就是有个纪念意义了。

章北海迅速的回想起丁仪对他说过的话...

“如果我死了,我并不会消失,我会以量子的形式存在,以你们不能了解的方式存在着。你们不能看见我,但是我会在没有观察者的情况下,随机出现。这就是宏原子——”丁仪调皮的笑了笑,双眼直直的盯着章北海:“北海,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就算死了也不能。”

...

可是那天送别时,章北海分明看到丁仪在自言自语,那唇语分别是:北海,这一别,就是沧海桑田了。

原来饶是丁仪这种人,也会对一个人念念不忘。

他轻轻一笑。

那天丁仪朝他求婚的时候,章北海可是花了好半天才从“你真的不是朝物理求婚”的意外和“惊恐”中缓过神来。

打开信息,章北海看到的是满满的公式。

这家伙。

章北海淡淡一笑。

就在刚刚,量子态的丁仪来过。

还有第二页,章北海很意外。

 

北海:

感谢你带着孩子们跑了,请帮我把这一页的计算结果转交给自然选择号的科研组,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我这一辈子没有机会去更深入的研究物理了,不过我并不遗憾。除了物理,我还有你。

我并不知道下一次我再以量子态出现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会去找你,下次我去找你的时候,就顺便看看你们的科技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我为你种了一棵桃树,在NH558J2星的第三颗行星。

另外,那束桃花本来就是送你的。

祝安好。

                                                                 仪

 

...... 

章北海将前面那页发给了科研组。

那是关于整艘飞船跨越16光年行程的详细计算。

后面那页...章北海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删除。

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这些事,他一个人知道就行了。

而他,随着历史洪流湮灭就行了。

......

从警报响起到来袭的次声波氢弹爆炸,只间隔了四秒钟。

丁仪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告诉他了。

......

从“自然选择号”最后传回地球的影像看,章北海可能只用了一秒钟就明白了一切。他原本以为自己在两个世纪的艰难历程中已经心硬如铁,但没有发现心灵最深处隐藏着的那些东西,在做出最后决断前他曾犹豫过,曾经努力抑制住心灵的颤抖,正是心中这最后的柔软杀了他,也杀了“自然选择号”上所有人,在长达一个月的黑暗对峙中,他只比对方慢了几秒。

三颗小太阳亮起,照亮了这片黑暗的空间,它们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把“自然选择号”围在正中...

从传回的影像上看,在剩下的三秒钟时间里,章北海转向东方延续方向,竟笑了一下,说出了几个字:“没关系的,都一样。”

他闭上双眼...

仪,我们此生足矣。 

而后,弥漫的血雾笼罩了一切。

从传回的影像中,几乎所有人对这几个字都有猜测的成分。

但至少有一个人不会,哦——应该是所有人都会猜测。

成了量子态的人,又哪里算是人:就像是离开地球的人,又哪里算是人类。

他已经成了量子态。

而章北海跟着他去了。

丁仪也不用远到16光年之外去找他了。

......

黑暗之船与黑暗的太空融为一体,隔着太阳系渐行渐远。它们承载着人类的全部思想和记忆,怀抱着地球所有的光荣与梦想,默默地消失字永恒的夜色里。

来自光明世界的“自然选择号”或是“蓝色空间号”载着希望飞离地球,都没有什么区别。

没关系的,都一样。

......

葬礼之后,“蓝色空间号”驶向太空深处。

一盏小小的长明灯亮了起来。

也许很久很久之后,章北海的量子态会来到陵墓前。

他会看见丁仪给他留下的笔迹。

或者在16光年之外的NH558J2星的第三颗行星上,量子态的章北海轻抚桃树的枝干。

又或者在这乱世中缘分已尽,危机四伏的宇宙中,他们都不会再出现了。

但就像是丁仪说: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就算是死了也不行。

也许在时间之外,北海和仪拉着彼此的手,走过苍茫的大漠。

仪手里抱着一束梅花,北海俯身去闻那香气。

那种香气,仿佛萦绕了他很多很多年。

评论(7)

热度(2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