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梵先生

是人

【杰劭】如果把我们的故事从头讲起(五)

NO.5

上篇见合集

本篇有马里亚纳海沟里的鲨鱼出没

因为我个人觉得闻劭应该是很早就和鲨鱼达成合作关系的,且两人的来往应该比较密切


这边阿杰坐在车里,看见闻劭从楼梯间里出来,便下车迎接。

阿杰眼明的注意到闻劭的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猜想该不会是发生了什么冲突,也不敢吱声,只是安静的接过闻劭手中的东西,抢在他前面一步替他拉开车门。

“等一下。”闻劭突然说。阿杰抬头看他,只听见闻劭说道:“把东西拿到前面来,我们去见一个朋友。”

阿杰不明所以,他走到后备箱,把一个沉甸甸的黑色手提包拎出来,关上后备箱,又坐回车里,神情警惕的问他:“什么朋友。”

看他那一副下一秒就能掏出枪来崩人的架势,闻劭摘下手套揣进衣兜里,说道:“别把表情摆得那么明显,我们只是过去谈事情,以后说不定是合作伙伴呢。”

“是。”阿杰开始装弹夹了,要是真的见朋友,还需要带枪?

闻劭也算是逐渐摸清楚了阿杰的秉性,不过他这性子在这样风波诡橘的斗争中没什么不好,索性由他去。

 

车停在商圈的地下停车场,看见不远处敞开的地下通道连通着外面的冰天雪地,阿杰十二分有先见之明的把衣服拉链拉到最高,并默默的把手枪揣进衣兜里。

“今天我们见的是我在这边认识的电商朋友,菲利普•科玆莫——他自称鲨鱼,他的专业能力倒是不错,只是为人跳脱了些。你可以直接对他和一直跟在他身边的混血讲中文。”闻劭说道。

阿杰点头,看见远处走过来两个穿黑衣黑裤的青年,大概是来接应的人,跟在后面的是个白人,走在前面的那个莫约三十来岁,卷发,有些东方血统,应该就是闻劭所说的混血。

“闻先生好,我们老板已经在老地方等您了。”阿ken游移的目光落到阿杰身上,开口问:“不知这位是…”

他父亲是中国人,比起大多数白人,他对东方面孔的年龄判断更准确得多。跟在闻劭身边的少年莫约十六七岁,看那气场应该都是道上混的,闻劭此前从未带过任何人来。

“金杰,叫我阿杰就行。”阿杰开口。

阿ken朝着他微笑了一下,抬起右手为二人引路:“请两位跟我来。”

阿ken戴着手套按了电梯,看起来应该也是个讲究人。

包厢里站了两个保镖,主位坐着一个白人,大概就是闻劭口中的鲨鱼,栗色卷发,倒是生得一幅好皮囊。阿杰习惯性的扫视那人,毫不掩饰自己的攻击性,对方直接忽略了他的目光,站起身快步走到闻劭面前,朝着闻劭伸出手,用中文说道:“闻老弟——好久不见,最近过的怎样。”

“托科玆莫先生的福,过的不错。”闻劭微笑着回答他。

保镖连忙往边上去打算为阿杰再加一张椅子,阿杰抬手制止了他,示意自己站在闻劭身边就可以。

闻劭彬彬有礼的说道:“科玆莫先生不必拐弯抹角,我们不妨开门见山的聊聊,把你和我想要知道的事情都直话直说。”

鲨鱼大笑:“闻老弟说的哪里话,你是有机化学界新起之秀,我做的是电商生意,未来需要我们这样的人联手,我们应该是最好的伙伴才对。”

但毒枭的话哪里是能信的,果不其然,鲨鱼话锋一转,说道:“不过在正式合作之前,我想知道闻先生怎么想不通又回了缅甸去。”

他指的是闻劭突然抛下手里的芬太尼衍生物合成实验回仰光的事,这不太符合闻劭一贯对于合成新药的执念,闻劭不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离开。

“一些家中的私事,还是得亲自回一趟。”闻劭一脸无不遗憾的说。

鲨鱼笑道:“我的老朋友果然是才智过人呐。”即使在北美,他也听说最近金三角不大太平,几方势力内斗不休,如果有心人算一算和闻劭回去的时间大差不差。

闻劭彬彬有礼的微笑道:“过誉。”

鲨鱼身体前倾,将双手交叉放到桌面上,开诚布公道:“这次约你见面实属有些仓皇,实不相瞒,我最得力的网络安全助手在荷兰落马,马里亚纳海沟的市场受到很大波动,我急需一些可以拓展市场的东西。”

“哦?”闻劭的眼底看不出什么情绪来,叫人无法琢磨他的意思。

他思衬片刻,开口道:“既然我们目的是一致的,那我也坦白讲,我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条线路,而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阿杰将先前揣在身上的东西递上,是一份地图和几张手写的A4纸。

“相信以你的人脉,应该对学界的办事风格有所了解。”闻劭说。

最核心的不是资金,而是未来想要一家独大的仪器设备和武器装备。

闻劭虽然年龄较鲨鱼年轻,却似乎是天生具有蛊惑人心的天赋,很快掌握了主动权。

鲨鱼接过去扫了一眼,交给手下,手下会意,小跑着离开包厢。鲨鱼说道:“我可以安排人去办,那么闻先生打算把交接时间定在什么时候呢?”他笑道:“毕竟里面的一些精密仪器,恐怕经不住长途颠簸。”

闻劭没有接他的话,而是顺着自己的思路说下去:“新药的研发目前还在进行,学界的一些老家伙撬不动,以现有的人手,实验结果验证还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工序复杂,我必须亲自盯着,不过我手上有一批五号,应该可以先应应急。”

 

两人都算是比较诚恳,包厢里气氛还算是融洽,简单的把交接事宜确定之后,闻劭以还要回去守实验为由拒绝了鲨鱼一起吃饭的邀请。

 

“哈哈,闻老弟,我真是非常期待你的实验成果呐。”鲨鱼面露喜色,就差抱着闻劭行一个亲吻礼,阿杰作为土生土长的东方人,哪里见过这阵仗,这哪里是闻劭口中的为人跳脱,分明就是趁机占人便宜。

他不露声色的跟在闻劭身后半步离开包厢。

闻劭微笑着向鲨鱼致意,随着电梯门关上,轿厢缓缓向下移动,这时候阿杰才犹豫着开口问道:“大哥,那交接的时候…”

“回去后我把步骤说给你,你去办。”闻劭说,他转过身看着阿杰,说道:“怎么,害怕自己完不成,还是觉得我太信任你?”

阿杰一时语塞,电梯门缓缓打开,闻劭径直走了出去,说道:“我不相信他们,只相信我自己挑选出来的苗子。你的背景干净,能力也足够,这些天相处下来,我觉得你算是聪明人。”

阿杰没想到老板这么夸自己,不由得乐开了花。

坐回车上,闻劭继续说道:“下个月你回仰光,我会安排组织里的人和你对接。这次和鲨鱼那边交接基本都是中国人,但你——”

闻劭话锋一转:“应该意识到在我手底下做事,没有些真才实学是不行的,所以英语的学习照旧;侦查和反侦察知识、格斗训练、器械使用,我相信你受过一定的训练,但这还不够,后续的专业训练不能停;此外既然我们做的是新药,你该对自然科学和相应的化学设备有些了解,这些我会安排人去办,你跟着安排走就行。”

阿杰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还有一天会像个正经学生一样有那么多课程安排,他有些心虚的应了一声是。闻劭也不管他什么神情,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又补充道:“你回去之后把那些花格子衬衣丢掉。”

“啊?”阿杰满头问号,不明白闻劭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要求。他想起来自己衣柜里是有一件,不过是拳场里的兄弟帮他带的,他对衣服的要求向来是能穿就行,也不管什么搭配,往身上一套就行。就他最常穿的背心,他一模一样的能有三件。

闻劭知道一下子跟他解释不通,说道:“待会儿我们让人给你带本时尚杂志。”

“哦。”阿杰困惑的点头。

闻劭不徐不疾的启动了车子,悠悠的转回路上时,阿杰意识到车怎么还在向与住处相反的方向走。

眼看着时间已经快过了午饭时间,阿杰确实是肚子饿了,甚至都快饿到麻木了,他这会儿还在长个子的时候,一饿起来就没完没了,他瞄了一眼闻劭,问:“我们现在去哪里?”

——虽然闻劭看上去很像工作狂,但是不能连带着孩子不给吃饭呐!这会儿阿杰自认是孩子了。

闻劭看了一眼时间,说道:“我们先回去吃饭,下午去另一个实验室。”

阿杰知道所谓另一个实验室大概就是所谓新药的研发场地了,不过他在听到有饭吃后就放了心,也不敢继续问吃的什么,安静的点点头。

谁知道闻劭毫不避讳的直言吐槽:“我刚刚不留鲨鱼那里,是因为他们的口味实在是太奇怪了,你演技又不怎么样。”

阿杰以为自己饿出幻觉了,他看了看闻劭那面无表情的精致侧脸,似乎是流露出了那么一丝嫌弃。

“那…”阿杰罕见的不知道怎么附和闻劭,因为在他看来,所有的白人饭都是诡异的。他想了想,干涩的开口:“那老板平时喜欢吃什么呢。”

“中国西南的菜系,缅甸菜…总之应该算比较重油重盐,还有一部分的白人饭,不加沙拉,热量太高了。”闻劭随意的说道。

原是要从前面的路口掉头,他们又踏上了回去的路。

阿杰点点头:您有那么广泛的爱好,为什么要天天啃面包呢。他当然只敢心里想想,并且还得把闻劭的喜好记下来,以后安排事情的时候顺带着安排下去。

 

闻劭的手下办事真是迅速,阿杰吃完饭之后就看到了摆在桌上的一套崭新的杂志。

他下意识抬手要摸一把嘴上的油,然后拆开看看,突然想起来前几天老赵跟他念叨的餐桌礼仪,又去抽了张餐巾纸有模有样的擦擦嘴,团成个球丢进垃圾桶。

包括怎么拿刀叉,桌上该说什么话,以及筷子不能不对齐,不能插进碗里,不能敲碗筷——闻劭是中国人,非常讲究这个。

阿杰隐约记得小时候他妈好像念叨过这个,不过当妈的比较心软,孩子做不到也不会罚他,当时总是记不住,后来也没机会了。

阿杰打开杂志翻了几页,都是英文,他干脆当小时候见到的图画书看,走马观花的翻着。

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闻劭出发去另一个实验室的时候了,他把书本收拾了一下,然后去敲闻劭的门。

 

阿杰安静的站在闻劭旁边看他把手边的事情收尾,盖上电脑起身往外走。

 

所谓的另一个实验室在郊区的工厂里,这边就是城区里也见不到多少人,而闻劭的选址更加隐蔽。

当越野车缓慢的驶入空旷的场地,这看似只是一个普通的化工厂,制造一些基本的化工原料,却在深处盘根错节的与这世界上最罪恶的存在联系在一起。

阿杰这段时间才算是大概弄明白了闻劭具体是做什么的,外人只知道黑桃K是吴吞的儿子,在金三角有着恐怖的话语权,却不知道即将面世的新药是何等恐怖的存在,更不知道黑桃K本人就是创造新药的那个魔鬼。

走过交错的管道,深处似乎已经吹不进来什么风,他们跨过门进入一片密闭的空间,隔着厚厚的玻璃,里面的人穿着实验服忙忙碌碌,阿杰看见玻璃容器内浅蓝色的液体缓缓流淌,他看见闻劭双手揣在衣兜里,身形修长,他听见他似乎是叹慰的说道:“这是我的新世界。”

 

闻劭做起实验来没日没夜,阿杰和他见面的次数不多,大部分都是大清早天还不亮就爬起来送他去实验室,或者三更半夜的接到电话然后开车去接人:闻劭派手下人敲打敲打当地工作人员,让阿杰拿到了驾照。

阿杰只听说是实验的反应得卡着时间,而且中途不能停止,一跑就是十几个小时,中间必须有人守,操作错了就会发生爆炸。

十几个小时,阿杰拿自己等狙击目标在草丛里除了正常生理需求外几乎是一动不动十几个小时来类比了一下,搞这破实验也真是不容易呐。

不过几罐冒着白气的水最后提纯出的是蓝色的粉末,倒也真是挺神奇的——他新学了一个词叫提纯。

这会儿是下午,阿杰默默掏出单词卡在车上背单词,顺道等着闻劭出来。

在门口的安保人员已经面熟他了,对方只知道他要接那人是这里的员工,而他作为合租室友倒是经常来接。阿杰不太能记住外国这些名字,来了挺多次也只是和对方简单说一声哈喽。

闻劭所在学校那个实验室的名字更长的吓人,阿杰最开始因为背不得的时候实在是崩溃得没事找事,于是数了数所有字母数,竟然有一百二十个之多。

不过他现在确信自己背得了,还能说出很多个和闻劭共事的研究人员以及常去的地点的名字,他的记忆力其实非常不错。

看见闻劭出来,阿杰隔着老远喊一声“大哥”,随后跳下车给去迎接他。

这还是闻劭自己说的,他要重用新人也得有理有据,以后阿杰对外就说自己是黑桃K的小弟。阿杰张口就喊了一声大哥,还说这是他认的第一个大哥,以后肯定要听他话。

闻劭不置可否,就当是默许。

 

阿杰双手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听见安坐在副驾驶翻阅资料的闻劭随口问道:“明天就走了,东西都带上了吗?”

按时间算,阿杰到了要回缅甸的时候了。

“都检查过了。”阿杰答,却没听见闻劭回应他什么,正疑惑的微微侧过脸去看一眼,闻劭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他手里的东西上了。

 

阿杰背着背包走向登机口的时候,往外瞥了一眼,依然是白茫茫一片,跑道上的积雪被清理,只有远处几架客机在安静的天地间移动。

这段时间过得倒真是有些魔幻,阿杰心里这么想。

时间倒回刚来这边的时候,阿杰见到的第一场雪因为跟着闻劭办事而没赶上,结果他们才从工厂那边回来就又下了一场雪,与晴空严寒不同,刚落下来的雪是松软的,踩在上面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正适合堆雪人。那场雪出乎意料的大,只是两个小时就已经在房顶上积起厚厚一层。

坐在温暖的屋子里,阿杰听见外面的动静,原是闻劭的手下说应该要扫雪了。

闻劭看得出来阿杰心里激动,只是少年心里能藏事,脸上不表现出来。

见少年安静的坐在那里,已经是第三次把眼神悄悄移向窗外,他大手一挥,让阿杰出去跟着一起扫雪。

看见阿杰那雀跃的神情,手下暗道老板对新人可真是宠爱。

等到闻劭把手边的事情做完再出来看时,阿杰已经把院子里的所有冰面都踩过一遍了,还在院子里团了个大雪球。

 

飞机降落在仰光。

走下飞机的那一刻,熟悉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阿杰舒服的眯了眯眼睛,像一只刚睡醒的猛兽慵懒的在太阳下打哈欠。

接应的已经在外面候着了,那人不清楚阿杰什么来头,只知道是闻劭最新重用的人。那人递了根烟上来,阿杰没有接,而是问道:“老赵呢?”

那人答:“赵哥忙着盯手底下的新人,脱不开身。”

阿杰点点头,示意他:“走吧。”

  

  

今天我还在和我朋友讲,感情戏没推进多少,倒是一直在琢磨闻劭的势力是怎么形成的(沉默)

或许可以把《如果把我们的故事从头讲起》改名为《如果通缉犯要创业》(喂)

评论(2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